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沿革與特色

明志科技大學前身為「明志工專」,位於新北市泰山區貴子里山麓,佔地62公頃,二百多年前,清乾隆年間,閩南貢生胡焯猷先生所創設的「明志書院」舊址和本校相毗鄰,當時人文薈萃,為台灣北部文化發祥地,本校創辦人王永慶先生與王永在先生於1963年創設本校,取名明志旨在勉勵師生、效法先賢,以承先啟後為己任,這片昔日文化勝地,已成今日培養優秀科技人才的搖籃。多年來在董事會全力支持及學校同仁的努力下,持續延聘優秀研究人員、整合校內研究團隊、結合創新育成中心與鄰近工業區廠商,共同建構區域產學合作平台。對精緻辦學理念的堅持,畢業校友迄今三萬四仟餘人。2022年獲遠見雜誌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」,全國綜合大學類第18名、全國科大第4名、私立科大第1名,並為英國《泰晤士高等教育》(Times Higher Education)2022世界大學排名學科領域中理學(Physical Sciences)學科唯一入榜世界排名的台灣公私立科技大學。
明志創校迄今已60年。在創辦人「追根究柢、止於至善」的理念下,凡事精益求精、務實踏實,建立許多辦學特色。其中尤以全體住校與工讀實務實習制度彌足珍貴,為全球知名大學共有的條件之一。於1999年升格為技術學院後,致力於體質提升,陸續成立相關系所並精實研發特色。2004年改名為「明志科技大學」,定位為「產學研發型」科技大學。致力於教學、研究之卓越發展,近年來更以「全人教育」理念、書院與工讀實務實習教育制度,期望畢業生成為產業求才首選。

校史

校史

系所介紹

系所介紹

明志科技大學特色與成果

明志特色與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