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【教育訓練】ISO 50001教育訓練-能源管理系統規劃實務

發佈日期 : 2024-03-29

本校今日持續辦理ISO 50001教育訓練-能源管理系統規劃實務,本次課程強化相關人員對於如何盤查能源的使用狀況,包括如何調查設備使用量、建立設備評估表及設備登錄表,並學習將先期能源審查時所使用之資訊建立能源基線。
2023年將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,人類現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,地球距巴黎協定目標的1.5℃只剩6年時間,此刻必須加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,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必須在2030年下降達28%,若要控制在1.5℃內,則必須大幅減少43%的溫室氣體排放量。若執行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,藉由科學化、數據化的方法,搭配相關調查數據來考慮日後適合學校的能源使用方式,有助於未來如何提升學校對重大耗能設備之節能改善,也能夠提供學校另一個方向去合理分配能資源的使用,透過分配與調節達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的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