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慈善團體義賣活動

2008 年起,泰山志工協會王月惠理事長將自己位於泰山區的祖厝「王家大院」改造為愛心據點,並自掏腰包購買攪拌機、蒸籠和鐵架等工具,從擀麵粉、加料、發酵、捏作到蒸熟,透過手作饅頭義賣做愛心,並將所得捐給社區弱勢族群。2022 年度大學之道「藝同編織─泰山手工竹編」課程邀請新北眾能協會蔡黃阿員理事長帶著本校同學們製作竹籃,這些作品與泰山志工協會合作舉辦的「饅頭傳愛,麵麵俱到─泰山王家大院愛傳承」課程結合,同學們製作的編織竹提籃將裝進愛心饅頭,以義賣的方式,所得將捐贈泰山在地慈善團體,共同關懷在地長者。

義賣活動能否順利進行,不單靠一個單位,課程結合公益,讓平時對手機不離手的同學們,暫時離開3C,專心投入一件事,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公益精神!王家大院的志工大哥和大姊們發揮超常人實力,一籠又一籠的饅頭都在時間內出爐!原定50 籃饅頭設定的義賣金額是15,000 元,因各位同學們、社區親子、王家大院大哥大姐、新北市眾能創新協會,以及每一位愛心認購朋友們的努力,最後所得為23,600 元,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。

為深化學生參與社會實踐及擴大公眾效益,2023 年我們預計將在地文化、環境教育、新住民家庭等課程議題,與慈善公益主題相結合,落實在地關懷,預期增加4 條課程路線、增加100 位學生參與,期許發展與在地共好共榮新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