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線上漂書iReading

為使一般民眾與師生間圖書贈閱管道更流通並提供更多閱讀機會,於2014年11月起結合臉書社群建置「線上漂書網站iReading」。本平台會員以臉書帳號註冊登錄,在臉書社團互相溝通漂書訊息後再透過iReading網站申請漂書傳遞。

網站上每本贈書都能被系統追蹤傳遞去向以擴大圖書資源共享益處。除此之外我們亦多次走出網路環境舉辦實體聚會活動,向更多民眾介紹漂書閱讀,自2014年起累計舉辦9次漂友聚會與2次曬書日活動,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,平台上共提供6,720本圖書,16,806次傳遞記錄;本平台除二手書外,亦提供新出版圖書上架讓書籍流通與時俱進。

本校圖書館共藏書約175,766 冊,為提供校友與退休教職員更便利的借書服務,我們也開放辦理借書證,截至2023 年6月16 日止,共有1,181 位校友與35 位退休教職員辦證,共借閱97,572 冊圖書。